· 

200年 頂級高山 老欉水仙/200years old tree high mountain top quality “narcissus”

🌳200年 頂級高山 #老欉水仙🌳
200years old tree high mountain top quality “narcissus”🌳
源於福建北部的烏龍類茶。「#水仙茶」與水仙花無關,名字雖有「仙氣」,但由於一般香港人接觸到它是在茶樓﹙「水仙定香片?」﹚,所以容易以為它平平無奇而且帶苦的中國茶。
其實武夷山岩茶多屬水仙類茶,潮州鳳凰單欉亦然。所以潮州鳳凰山也有出產水仙,但由於水土和地理關係,潮州鳳凰水仙自有鳳凰的風格和韻味。
剛剛來到香茶房的 #鳳凰水仙,來自高山一株 200年樹齡的水仙茶樹,一定會洗脫你在茶樓喝過的水仙的印象!它入口甘甜,輕柔,而且帶「山韻」﹙礦物的味道﹚之餘,還有炭焙的香氣~~ 這款 200年水仙,經較高溫烘焙﹙攝氏105度﹚,只要儲存得宜﹙陰涼乾燥地方﹚,可存放經年,而且愈久愈醇厚細滑。
現時真正過百年茶樹的武夷岩茶,價格不菲。這款來自 200百年老欉的高山鳳凰水仙,名氣當然不及其遠親武岩茶,也不及鄰居「#鳳凰單欉」:),以它的價錢可以喝到這個級數的老樹茶,我們覺得有點超值!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,因為我們的存貨也不多,只有 1.5公斤。郵購 50g 可免郵費~~
This tea is only available 1.5kg.
Place: 烏崠山
Altitude:1100m
Age of tree:200years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