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採春茶 潮州鳳凰單欉 Phoenix Oolong Harvest!

🌿採春茶🌸潮州鳳凰單欉 🌿

現在是潮州鳳凰山春茶採摘「入直路」的階段!
搭車經過外面的山頭,綠油油的茶樹叢可見一堆太陽傘下有一堆堆的cap 帽——採茶婦女都在趕工採茶,她們採茶的手勢嫻熟利落,要把茶葉最好的部份採下來。

茶園的人說中午是採茶的最佳時間,在最忙的時期,除了製茶,他們也要幫忙摘茶。所以我們喝一杯茶,背後其實有大群人花了不少工夫,得來不易。

春天是好茶出產的季節。今次認識試了很多不同名堂的單欉,除了鴨屎香、蜜蘭香,還有玫瑰香、塌富後、薑母香、黃枝香、宋種、杏仁香、夜來香及肉桂等等等等……單欉春茶的種類最繁多,款款有特色,帶一大堆回來跟老闆試茶,雖然要傷腦筋,但可幸可以喝一大堆好茶。

#香茶房 #Kaorisabo #新茶 #日本茶 #靜岡
#shizuoka #japanesetea #springtea #shincha #sencha
#復活節假期 #潮州 #單欉 #春茶 #Darjeeling #firstflush #Phoenixdancong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