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2022 年新到鳳凰單欉 #2:#老欉柚花香

【2022 年新到鳳凰單欉 #2:#老欉柚花香
今季第二款鳳凰單欉,係 #柚花香。其實柚花香這款花,我們試了好幾年,每次想買的時候,都總有更好的出現。今年這個柚花香是多年來最好的,香氣帶點 citrus 及花香,難怪叫「柚花香」。
2022年的這株烏崠柚花香,不用比較也明顯覺得它就是「好」!所以便買回來。入口不算甜但自帶蜜香,而citrus的味道濃厚,有如沙田柚皮的香。喝着會聯到那款透明的史密夫橙花軟糖,又或是舖頭那些糖漬柚子皮,但刪去糖果的甜味觸覺。﹙拜託自行用想像力刪去甜味。生怕看倌買回家會投訴「唔甜嘅?」﹚
茶農告訴我們,這棵柚花香的最適合採摘的時候,遇着大雨,待大雨過後再採茶時,好些茶葉已長得太大了, 不宜造茶。他們唯有採些沒有長得過大的細葉去造茶,而結果就製成今年特別出色的柚花香!有時以為錯過了甚麼,但更好的也許是等着來吧。
由於上述原因,今年這株柚花香只有 1.4公斤。喜歡單欉又想試試一些新口味的朋友,可不要錯過這款柚花香。
Place: 鳳凰烏崠山
Altitude: 940m
Age of tree: 154years
Quantity: 1.4kg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