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新到 朱泥 常滑燒茶壼 Tokoname Red Clay Tea Pot

新一批由真朱泥製作的常滑燒茶壼又到了!老闆訂造了差不多一年,這批常滑燒才來到香茶房。經常有喜歡常滑燒茶壼的客人想配茶杯,但我哋入貨唔多。這次還有常滑燒師傅 Yamada San 製作的茶壼,還有蓋碗、茶海、寶瓶同茶杯呢!
這位常滑燒茶壼作家,專用原石打成粉,再用粉製作 #朱泥,然後塑成朱泥 #常滑茶壼。這幾把茶壼手工好,出水靚!而且能提昇茶湯味道,特別係用來沖泡日本綠茶、岩茶及烏龍茶——因為源自常滑的山泥,有令茶水味道更悠長,口感更滑的作用。
這位常滑作家跟我們分享,無論是啡色還是黑肥色茶具,所用的陶泥都是一樣的:朱泥的原石是深深淺淺的黃色和灰色,而不是紅色的;朱泥茶壼在高溫燒成後,依爐內氧氣成份的多少,變成朱紅色(帶氧)或黑色(缺氧)。
由於這款手造常滑燒的工序繁瑣,所以師傅的產量不多,每款茶具都只有一件,所以都係手快有手慢無。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星期六來看看!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