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静岡新茶到着‼

💡💡💡💺!2020年 #靜岡新茶 新鮮到着!🌿🌿
2020 年的 #靜岡新茶,千山萬水,終於來到了香茶房嘞!
好似好誇張咁。但疫情真係令到個地球大咗,地理距離都遠咗咁。過去新茶造好後,兩三天就可以來到香港;今年因為航運班機減少,加上五一假期﹙日本都有五一假﹚,所以較過往遲了數天才到,真係等到頸都長。
✈還好新茶終於也來到了。
只有非常新鮮的新茶🍵,喝後喉頭會有一陣如薄荷﹙Menthol﹚的舒暢感。剛試過的幾款靜岡新茶,喝後都有一陣涼涼的感覺,非常適合這兩天開始炎熱的天氣喝一杯啊!
去年靜岡的冬天較暖,所以茶葉早了長出頭;但芽葉長出來之後氣溫又突然下降,所以茶葉生長得較慢,長好的茶葉,泡出來的綠茶茶身較去年的濃厚。
今年也是四款「新茶」︰煎茶 Sencha 「翠香」和「金香」;覆下茶 (Kabuse Cha)「樂香」和「特樂」。
老闆話︰
如果你鐘意 有#旨味 Umami ﹙有如海苔的鮮味﹚同 #渋味 Shibumi ﹙即澀味﹚較平衡的煎茶,可以揀 #翠香 #金香
如果你鐘意 旨味Umami 多啲,咁就請選擇「覆下茶」﹙介乎煎茶與玉露之間的茶﹚「樂香」或「特樂」。
想試日本新茶,就可以趁茶還新鮮時帶回家吧~
當然郵購都可以~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