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新茶到!最古老的日本茶︰「朝宮茶」NEW ARRIVAL! ASAMIYA TEA!!

老闆從滋賀帶回了一些 「朝宮茶」,他試用古老的常滑燒茶陶來泡這種古老的日本茶,發現泡出來的茶,較之前在當地初嘗的味道更好!相當接近茶房的靜岡特級覆下茶「#樂香」呢!

滋賀朝宮茶可說是 日本茶的 源頭。公元 805 年,日本僧人、京都延曆寺開山袓師 #最澄,從大唐中國將茶樹種子帶到 比叡山山麓﹙現為滋賀縣大津市﹚種植,後來被名為「朝宮茶」至今已逾一千二百年歷史,是日本最古老的茶種。

朝宮茶生長在山的較高處,山間早晚的溫差大,令茶樹長出茶身較濃厚,沒有草青,苦澀度也不高的茶葉。所以,朝宮茶大多以 #淺煎 方式製成茶,不用深煎方式來抑壓茶葉中的苦味。

另外,由於山間晨早時份被雲霧縈繞,給茶樹形成一種天然的「覆蓋」作用,有如覆下茶 #Kabusetea 的種植方式。是以朝宮茶茶味甘甜,隱隱帶有宇治茶的旨味 #umami

現今日本茶以京都「宇治茶」聞名。其實朝宮茶正正在京都之鄰,可說是「宇治茶」之源頭,「宇治茶」是其延伸。大概因為其歷史王都的地位,令宇治茶之名氣青出於藍吧。相較於靜岡茶的新鮮、草青氣息;朝宮茶入口甘甜,帶旨味,而且回甘長久。如你喜歡日本茶的甘甜,就要來試試這種歷史悠久的日本茶了。

*「朝宮茶」是日本傳統五大名茶之一。日本五大名茶分別是 滋賀 「朝宮茶」、京都「宇治茶」 、靜岡「高山茶」、靜岡「川根茶」及 埼玉 「狹山茶」

 

GO TO ONLINE SHOPPING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